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长:严肃追究安全事故责任人和领导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22日电(记者杨守勇) 5月19日,河北省承德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河北省省长季允石22日在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交换意见时说,河北将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和领导者的责任,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季允石说,近年来,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全省安全生产管理基
础依然十分脆弱,形势还很严峻。一些地方和部门受利益驱动,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安全生产“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等问题还严重存在。特别是承德矿难教训深刻,损失惨重,也暴露出河北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河北将深入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安全监管,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向法制化、规范化转变。

  季允石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河北将进一步强化主要领导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安全监督管理不力,责任不落实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和领导者的责任。积极构建煤矿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事故和隐患举报奖励制度,不断提高公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尽力减少和避免重大安全事故。

  据介绍,河北省将把煤矿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以煤矿瓦斯治理为核心,夯实煤矿安全管理基础,对煤矿安全生产进行系统谋划,在政策保障、科研开发、安全投入和教育培训等各个方面,研究治本之策,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安全生产装备水平。

  5月19日,承德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共有85人作业,其中34人升井,51人被困井下。到22日下午,1人被救生还,40人死亡,10人仍下落不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