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长江三桥顺利合龙 通车后过江仅需九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国安) 又一座大桥飞架长江。今天上午,随着国家交通部副部长冯振霖、江苏省副省长蒋定之、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启动合龙按钮,世界上第一座弧线形钢塔斜拉桥——南京长江三桥顺利合龙。

  南京长江三桥位于现南京长江大桥上游约十九公里处的大胜关,东距长江入海口约三百五十公里,是上海至成都国道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在二○一○年前规划建
设的五大过江战略性通道之一。

  该桥全长约十五点六公里,其中跨江大桥长四点七四四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每小时一百公里,设计使用寿命一百年。

  据悉,南京长江三桥总投资约三十点九亿元人民币,但建设资金全部采用市场化的方式多方筹措解决,政府没有投入一分钱,成为南京乃至江苏省重大基础工程项目实现政府“零”投入的首个项目。

  南京三桥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三桥将于今年十月九日全线建成通车,仅用了两年半的建设时间,比国家交通部批准的工期提前了一年半。通车后,驱车过江仅需九分钟左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