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郑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1: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郑州5月22日电(记者顾立林)首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22日上午在郑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铁路系统的669名技术工人参加竞赛。这次竞赛是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备案、铁路系统首次举办的国家级竞赛,也是铁路运输管理体制改革后,首次由18个铁路局共同组队参加的竞赛。

  据竞赛组委会介绍,此次竞赛分内燃机车司机、电力机车司机、内燃机车钳工、电力
机车钳工、接触网工、车站值班员、客车检车员、货车检车员、探伤工等10个工种,按工种分别决出前15名。比赛在郑州、石家庄、昆明、南昌等四个赛区举行,赛期持续到6月26日。

  根据劳动保障部以及铁道部有关规定,组委会对获得各工种前3名选手,报劳动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从中推荐3名选手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此外,对获得各工种前5名的选手,由铁道部授予“全路技术能手”称号。

  据介绍,近年来铁道部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培养铁路行业急需的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和复合技能型人才。按照目标规划,到2010年,全国铁路技术能手要做到动态保持500名;高技能人才达到3万名,实现主要班组、工区有技师,主要车间、领工区有高级技师。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称,职业技能竞赛是铁路系统培养和选择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它将在全行业营造尊重技能人才,学习技能人才的良好环境,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从而推动职工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