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昆铁路隧道坍塌事故第三次救援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1:40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贵昆铁路面店三号隧道塌方现场又传来令人揪心的消息:继前两次通风洞打偏之后,救援人员的第三次努力又告失败。与此同时,救援人员拟通过水管给里面放舒缓的音乐,平复受困人员的情绪。

  自17日22时30分塌方以来,12名受困人员已经熬过了将近5天,目前救援进行到关键阶段,救援人员的策略是求稳、防止焦躁情绪。“我们不但可以进行领导与内部的对话,还
要让家属进行对话,可以的话,我们可以通过水管放点舒缓的音乐。”现场指挥部总负责人、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说。

  21日晚,直径为150毫米的水平钻洞(即通风洞)已打至60余米,离62米的人员受困区域只差不到2米。但在22日早晨7:30记者再次联系现场指挥部时得知,第三次打通风洞时又偏离了受困中心区域。至此,通风洞打了总计180多米,但都徒劳无功。

  目前受困人员通过坍塌时幸存下来的一段水管补给流质食物,情况暂时稳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