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二次创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玉林个私业主与时俱进忙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2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 易民丽 通讯员 梁开挺

  在玉林,曾经风风火火闯天下的“父子兵”、“兄弟队”、“夫妻店”,到企业上规模需要二次创业时,却发现曾经为之骄傲的家族式经营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力不从心,不少企业陷入了困境。面对挑战,目前越来越多的玉林个私老板通过听专家讲学、到大学深造、外出取经等形式,积极提升自身素质。

  听专家讲学: 观念可以改变命运

  “观念和方法可以改变公司的命运!”前来参加专家培训讲座的个私老板陈先生心有感触地说。

  记者从玉林市个私协会了解到,近年来,该协会邀请了大量著名企业管理机构创始人、典型的成功学实践者、国内顶尖成功训练专家等知名人士为个私老板上课培训,开办专题讲座,着力提升本地非公经济人士的素质。这些专家、学者中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卓越经理人项目主训、清华大学研究院客座教授叶小涛;全国十大培训师之一、著名企业管理训练机构“影响力训练”创始人易发久;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系主任、礼仪与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礼仪专家金正昆等。这些专家讲座都受到了个私老板们的热烈欢迎,经常是座无虚席。

  到大学深造:人才就是生产力

  农村妇女周传蓉是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的职工,她被公司派送到大学深造两年后,现担任整理车间主任。据了解,如今该公司派送四名女职工到高等学府深造,具有大学学历的女车间主任成为公司的科技带头人,成为公司的一笔宝贵财富。

  现在,玉林市不少个私老板越来越注重人才的培养。在玉林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为非公经济人士开设函授大专班。目前,第一批报送的个私老板已有36名获得学籍进校学习。第二批学员现在又正在进行组织报考。外出取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福绵现有个体私营制衣户700多户,产品远销广东、海南、湖南、四川、贵州等地,许多产品已远销国外。但由于这些服装厂规模小,产品档次低,价位上不去。

  为扭转这种被动局面,福绵个协3月中旬再次组织部分私营业主赴浙江省,围绕“把福绵制衣业做强做大”为主题进行业务考察。他们先后考察了浙江省的杭州、义乌、金华、台州等地。目前,许多私营业主已经把学到的经验用于创新自己的企业,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