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到鄂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梅华峰报道:13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在我省调研时强调,要遵循科学发展规律,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湖北经济发展。

  张梅颖一行围绕“企业自主技术创新现状与对策研究”问题,先后到武汉、黄石、宜昌等地调研,深入大学、开发区、企业实地考察,与地方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她说
,近几年来,湖北经济发展思路清晰,建设成果喜人,优势得到发挥,尤其在光纤、光缆、电子和汽车制造业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传统工业的改造上也迈出了大步。

  张梅颖指出,湖北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又适逢中部崛起战略良机,要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在“三农”问题上率先求突破;要改革产业结构,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体制创新步伐;要培育完善的市场体系,改变投资环境,提高投资效益;要发挥区域优势,建立系统化的现代物流网络,力争把湖北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高新技术发展区、现代制造业聚集区和现代物流中心区。

  张梅颖认为,中部崛起的关键在于自主创新、体制改革、模式塑造,中部崛起既要重视招商引资,更要重视科技创新、制度创新,通过体制改革塑造组织机制,实现自主创新。为此,她建议我省把科技创新,发展新兴产业放在重要、甚至领先位置上,使之成为湖北崛起的龙头,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典范。

  调研期间,张梅颖还接见了民盟湖北省委盟员代表,拜望了民盟老盟员“医学泰斗”裘法祖教授。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圣坤、李重庵随行调研。省领导郭生练全程陪同调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