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徐高速上抢劫夺人命 四歹徒半年作案近2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23日电(叶素健杨林)去年底以来,合徐高速公路安徽滁州段相继发生多起持刀抢劫驾驶员现金、手机、金银首饰并致一人死亡的恶性案件。近日,随着四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这起性质恶劣的系列抢劫案告破。

  2005年4月29日夜11时10分,山东德州驾驶员苏某等四人驾驶一辆拉鞋的货车在途经合徐高速公路滁州境内时,被四名手持砍刀的犯罪嫌疑人拦路抢劫,抢走现金1.8万元、手机
一部、水晶项链一条,在抢劫过程中苏某左手动脉被凶残的歹徒砍断,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此案引起滁州警方高度重视,当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兵强将赶赴案发现场。经侦查和技术认定,近来在合徐高速公路滁州段发生的多起持刀抢劫案系一个犯罪团伙所为。随后,专案组根据情报得知,5月2日,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曾在宿州境内出现。于是,抓捕组在安徽省公安厅和有关地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多次往返宿州、合肥、定远、长丰、蚌埠等地,辗转数千公里,于5月10日下午5时在宿州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随后几天,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在蚌埠落网。

  经审讯得知,2004年11月份以来,定远籍男子杜某伙同蚌埠市无业游民杨某、苏某、许某四人在合徐高速以及巢湖、宿州等地持刀殴打、砍伤驾驶员,抢劫作案近20起,犯下了累累罪行。四名犯罪嫌疑人对合徐高速公路“4·29”抢劫致人死亡案供认不讳。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