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儿游乐场扬城盼“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29 今日扬州

  “六一”游乐带上孩子奔苏、常

  “六一”将至,市区一些旅行社推出的苏州乐园、常州恐龙园一日游发团密度明显加大。记者了解到,每年此时,带孩子前往苏州、常州游玩的游客会明显增多。

  在扬州苏之旅旅行社的促销广告上,记者看到,苏州乐园每周三、六、日都有发团。
苏之旅旅行社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苏州乐园、常州恐龙园一直是我市长盛不衰的旅游热线,游客较多,就是在平时每周基本上都可以发团,而随着“六一”临近,带孩子去苏州乐园、常州恐龙园游玩的游客将会显著增加,所以旅行社在组团安排上加大了密度,同时加强了与其他旅行社的合作。

  记者在市区其他旅行社的线路安排上也发现,苏州乐园、常州恐龙园都是每周发团的线路,费用一般都在100多元,价格不算贵,很容易被家长接受。据了解,许多家长已提前订购了“六一”期间苏州、常州一日游。

  苏、常游乐商机经久不衰

  相对于其他以风光为主的一日游线路,以游乐为主的苏州乐园、常州恐龙园可谓独领风骚,多年来,一直是扬州游客一日游的主要目的地。

  扬州青旅散客部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该旅行社一日游的游客约有一半以上是去这两个景点,每到周末、假期,都有不少的家长带着孩子前往,其主要兴趣就是这些景点的游乐项目。

  业内人士介绍,苏州乐园、常州恐龙园先后建成后,已分别持续了约8年、5年长盛不衰的历史,其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以及富有特色的主题公园形式对于孩子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其背后的市场更是一块极大的蛋糕,据了解,目前常州恐龙园的门票已达到80元/人,进去以后,还有众多的自费游乐项目可选择,去恐龙园游玩,撇开路费因素,人均消费一般都在百元左右。

  市区安庄新村的华先生8年前就带孩子去过苏州乐园,后来又带孩子去过常州恐龙园,谈起这些景点的游乐项目,至今仍兴味盎然,表示有机会还会再去,而他有个同事已带孩子去过常州恐龙园三四次了。

  然而,对于普通的扬州市民来说,偶尔去苏州乐园、常州恐龙园玩玩还可以,平时不可能经常去,时间和精力都不允许。华先生也不无遗憾地表示:扬州本地要是有个大型游乐场所,该多好啊!

  扬州游乐期盼快些长大个

  家长纷纷带孩子去外地游乐,就在乐了旅行社的同时,也令我们感慨:旅游娱乐商机市场的潜力无限。

  据了解,过去,我市解放桥附近、工人文化宫等处都曾建有大型游乐场所,每到节假日,不少家长带着带孩子前去,大人、孩子都有相应的游乐项目可玩。随着城市改造,近年这些地方纷纷改作他用,城区内的游乐设施也日见减少,大型游乐场所几乎找不到了。另据了解,目前,市区瘦西湖、文昌广场等处也有一些游乐设施在经营,但规模较小,服务面相对狭窄。

  与此同时,市民的游乐需求却有增无减。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小朋友都希望能在家门口玩到一些有趣味、有刺激的游乐项目。过山车、“海盗”船、云霄飞车、水上世界,小朋友们谈起这些项目如数家珍,而不少家长也表示,一个大型游乐场可让一家人玩上好几个小时,特别适合节假日中放松身心。

  据了解,近年我市周边的一些城市在景区建设中,都已把游乐场所作为景区建设的重头戏加以考虑,如泰州溱湖风景区,于湿地公园中建成的大型游乐场已成为大人和孩子们假日中的向往。对此,我市有关方面是否也可以有所借鉴呢?(来源:今日扬州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