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6月20日前农民可拿到直补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1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马树辉、郝向宏、记者赵晓强报道:种粮不白种,政府给补贴。今年的粮食直补资金6月20日前将全都发放到种粮农民手中。这是记者在21日我市召开的粮食直补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为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保护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市政府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及时做好粮食直补的发放工作。今年下达给农民的粮食直接补贴资金总
额为6309万元,比去年增加2061万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粮食直补工作重点向产粮大县倾斜,不搞平均分配,同时避免补贴标准畸高畸低的情况,力争比上年普遍有所提高,实际发放的直补资金不低于每亩6.7元的全省最低补贴标准。

  据介绍,补贴对象为从事粮食作物生产的农民。补贴品种为玉米、水稻、小麦、高粱、杂粮。对农民分配粮食直补资金的依据是以每个农户当年实际种植玉米、水稻、高粱、小麦、杂粮的面积之和,扣除机动地面积。

  粮食直补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市、县财政部门在同级农业发展银行开设的粮食风险基金专户下,单设粮食直补专账,对直补资金进行单独核算。乡镇农经站在农村信用社开设粮食直补资金专户,以发放现金、储蓄存折或银行卡的形式将直补资金一次性全部发放到农民手中。不允许用直补资金抵扣任何税费和债务。禁止集体代领,同时,健全粮食直补财务公开制度,每个农户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等事项都要以《种粮农民补贴通知书》的形式通知农民,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从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我市各级政府还将对本级和下级的粮食直补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作者:马树辉 郝向宏 赵晓强

  (来源:锦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