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孙引朝在书法神州行发布会上的发言(草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8 新浪文化
组图:孙引朝在书法神州行发布会上的发言(草稿)

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孙引朝在书法神州行发布会上的发言(草稿)

孙引朝在发布会上


  书艺属于祖国和人民,应为祖国和人民服务

  各位首长,各位老师,各位记者,各位朋友:

  大家好!

  首先,我衷心的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参加我的书法神州行新闻发布会,对大家的到来我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崇高的敬礼!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你们对我的殷切期望和诚挚关爱。

  我是农民的儿子,从黄土高原走来。在书法和书画艺术的发展上做了一点成绩,可社会、人们给予我的太多了,真是“盛名之下,其实难符”,在书画艺术界我永远只是一名小学生,为人类和平、文明、进步事业贡献毕生精力,是我终生之乐事。

  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源远流长。是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身体还健壮,我要用我手中的笔,写和平、写文明、写进步、写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写新中国建设的丰功伟绩,写人民群众喜爱的词诗铭句,写激励人民、感化生活的进步格言。写出我们民族文化艺术的魅力,写出我们民族团结与崛起的精神风貌,把精神文明送到千家万户,为活跃 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继承和发展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民族瑰宝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老、少、边、穷地区,边防哨所,红军长征的宿营地,丝绸之路,将是我书法神州行的主要行程之一,敬老院、孤儿院、受灾区等社会公益事业是我主要服务对象的一个方面。

  我要用书写和讲学的形式强化企业与文化的交融,人与自然、人与人、文化与经济的和谐。

  天下处处是神州,凡是有人群的地方,我都要创造条件,用中国书法艺术的形式把和平、文明的意愿送到那里,这也是我书法神州行的主要任务之一。

  人要有精神和气节,我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我还要力争为我们的人民再写五十年,生命不止,挥毫不止。

  我相信,我的行为一定能感化一大批有志于为人类进步事业奉献的书画艺术家,我的同路人会越来越多。

  书法艺术源於人民,是国家和人民的财富,理当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做为一个书法家,我们万万不能把“一字千金”做为是自己对人民对社会的索取,而应该把它当作自己对人民对社会奉献的价值,在这里,我向大家承诺:我是永远不会向我们的政府和我们的人民要价的。我要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人,在创建和谐社会,打造文明盛事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起先锋带头作用。应该看到,党和政府营造的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和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局势,给我们的书法艺术创作和发展带来了生机,特别是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到今天,我们的书画艺术达到了持续性的鼎盛发展时期。做为一个书画工作者,除了抓紧时机虚心学习,提高技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来歌颂、报效于国家和人民,还能有什么办法来表达我们心中的感激之情呢?

  我这次书法神州行的过程,实际上也是一个深入生活、体验生活,丰富生活、深入群众、向人民群众学习、吸收创作营养的过程,我要抓住这个机会,使自己的书艺在为人民的奉献中再得到升华。我还要利用这个机会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不定期地向政府有关部门作出书面汇报,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

  这就是我书法神州行的根本宗旨,根本目的,也是我有生之年的根本任务和目标,我将克服一切困难,鼓足自己的意志和毅力,以坚韧不拔的精神,来实现自己的诺言,向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向人类社会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为了这个宗旨,这个目的,这个任务,在这里我还要恳请、希望能永远得到各位的诚挚支持和帮助。

  此时此刻,全国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将成为我人生旅途的第三个起跑点,请各位相信,我一定能够到达理想的目标。

  孙引朝

  二00五年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