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薪族选房子,取舍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47 江南晚报

  昨天是双休日,到体育中心逛房交会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

  对于广大需要买房的市民来说,房交会是一个选购房子的好时机,但到底什么样的房子最适合普通市民的需求呢?记者昨天陪着一对中年夫妇,在房交会现场逛了一圈。

  顾先生一家属于锡城比较典型的工薪阶层,夫妻两人在华润集团下属的一家企业工作
,27岁的女儿在一家设计院上班。因为未来的女婿是外地人,所以老顾夫妇就担起了为女儿置办婚房的重任,房交会也就成了最好机会。

  对于选房目标,顾先生的定位是“价格在4000元左右,环境较好就行了。”顾夫人说:“女儿的单位在湖滨路上,还要考虑到以后孩子上学,最好能在南片,不要太远。”无锡的住宅均价刚刚突破4000元,因此,选一套房子应该并不是太难。于是他们满怀希望寻找心目中的房子去了。

  走过一些名气响、好地段的楼盘展位,顾先生夫妇停都没停,因为他们知道这不在挑选之列。一个展位前,几个人在登记拿资料,顾先生上去问价格,回答是每平方米3500元左右,顾先生催促夫人去登记,可夫人说再问问地方,一听楼盘在堰桥呢。夫人立马拉着顾先生撤退说:“太远了,女儿上班要跨过整个无锡城了,就算买辆汽车也不方便。”连看几个楼盘,不是价格太高,就是地段不如意,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南片的楼盘,价格只有每平方米3000多元。赶快登记下自己的姓名和电话,可很快就发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一期刚刚开出没几天,就称没有房子了,等二期吧,已有几百号人排在前面了,看来也是没指望了。

  一个上午,他们仔细询问了6个楼盘,可真正满意的非常少。

  顾先生说,对工薪阶层来说,现在的房价还是有很大压力的。这些参展的楼盘,就算很偏远的地方,每平方米都要3000多元了,看来一时之间很难选到合适的房子了,只能让女儿先结婚在自己家里,看情况再说了。

  在房交会上,许多工薪阶层的购房者都表示,价格、地段的矛盾是现在最棘手的问题。

  (小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