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幸存矿工两次矿难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47 燕赵都市报

  21日凌晨3时50分,搜救队员在井下发现了一名生还者。

  获救者名叫孙继生,今年53岁,是承德县八家乡南杖子村冰沟自然村人。他是一位自从建矿就在此工作的老矿工。现为该矿掘进队的安全员。孙在该矿两次瓦斯爆炸中(“1·26”事故和本次)都奇迹般地生还。

  孙继生被救出井口后,被紧急送往位于承德市区内的北京军区第266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孙继生并没有受到太大的伤。但因为惊吓等原因,孙在医院时不能开口说话,甚至问其叫什么名字都答不上来。医疗专家介绍,孙继生如果不出现缺氧性并发症,基本脱离危险。

  记者从开滦矿务局抢险大队副大队长田继安处了解到当时发现孙继生的情况。大约凌晨3时50分左右,当搜救队员探到200多米处的一个冒落区时,发现有个人在动,随后此人就踉跄地站起来了。当时,孙没戴帽子,也没有矿灯。田继安等人上去把孙救了出来,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本报记者:邓学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