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淮区区长冯亚军: 抓住特色秦淮的未来充满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古久的秦淮河缓缓流过,带给老秦淮太多的历史文化底蕴,围绕这座老城的改造,有说不完的话题。

  新上任的秦淮区区长冯亚军最关心的就是如何通过城市建设发展经济,来保障老百姓的利益。

  今年,以“发展秦淮、富裕秦淮、人文秦淮”为方向,以“11222”为重点(围绕一个中心,10亿元的税收目标的实现;抓住一个关键环节,62个重点项目的推进;发展两个片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和大明路汽车街;加快两个步伐,以道路为主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老城改造;提高两项水平,全区社会保障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秦淮拉开建设序幕。

  船行秦淮河船行

  内外秦淮河,呈现出一幅幅拆迁速度快、锦旗多、百姓齐声举手赞好的画面……老城秦淮的拆迁创造了太多的奇迹。5个月前,冯亚军来到秦淮。回忆当时百姓提的第一个问题,他记忆犹新:棚户区什么时候会拆迁。而他到秦淮所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拆迁。他说,“让秦淮人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是我们的责任。”这个好的环境包括基础设施改造,风光带建设。

  以十运会为契机,秦淮区将加速改造门东、门西两个片区。“这两处延续了古都的文化,所以我们要站在全市的角度来改造,要把历史文化的传承与老城改造有机结合。”冯亚军具体介绍说,今年,外秦淮河南岸、东关头沿河两条景观带及鸣羊街、宏光路等4条道路都将面貌一新,军师巷、大石坝街等12条道路要改造出新。对于他来说,实现社会资源的公平配置无疑是最重要的。

  除了基础设施,冯亚军表态,要给秦淮老百姓和来秦淮的游客,打造一个新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曾经有“桨声灯影秦淮河”的繁华景观。今年,秦淮区将围绕内秦淮河“一线”的开发和夫子庙核心景区“一片”的提档,复原风光带美景。未来,5华里水上游览线将开通,东水关肯定是风光带上最璀璨的亮点之一,内秦淮河将成为融历史文化、休闲旅游、商业娱乐以及水景生态为一体的文化休闲带和标志性景观带。夫子庙景区内,将还原明清建筑风格,整体净化、亮化古建筑群,规范店牌店招。冯亚军说:“夫子庙的旅游资源重新整合后,我们要突出管理服务重点,给群众一个安全、有序、整洁、优美的环境。”

  车驶特色街区

  从原先以交通功能为主、散落分布汽车修理业的普通郊区道路,发展成为南京最大规模的汽车专业特色街区,汽车街已经是秦淮人的骄傲。冯亚军介绍,以这次环境综合整治为切入点,秦淮区正努力推动汽车服务业项目,谋求培育大明路的汽车文化,加快形成华东地区汽车产业聚焦的特色片区。冯亚军说,“大明路发展到今天,正是下一步整合提升的好时机。”

  未来,大明路上的4S店、服务网将连点成线,凸显浓厚的文化氛围。对于培育这样的文化,冯亚军有自己的想法。他说,政府将进行资源整合,充分挖掘市场,培育出汽车文化,形成大明路汽车特色街区的核心竞争力,进而推向社会各界。“我们要在大明路上打造两条精品街,建设过街灯桥,打造特色经济带”,冯亚军说,在整个汽车销售服务产业链中,整车销售只占到20%的利润,80%来自汽车售后服务市场,所以大明路应当把这个产业链拉长、变粗,才能成为真正的经济特色区。

  秦淮区区长冯亚军: 抓住特色秦淮的未来充满希望

  作者:刘凡 陈思平 屠康敏 史亮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