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文化热心人:闲不住的“大妈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59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56岁的汪红莲大妈,是四季园小区挂名的“艺术团团长”,短短2年时间,她带出了6支文艺队伍。这6支文艺队伍如今活跃在社区的舞台上。汪大妈热心社区工作,干什么事情都风风火火的。昨天,记者跟随汪大妈大半天时间,亲身感受了这位社区文化热心人的风采。

  早晨5点30分,汪大妈轻轻掩上门,走两步又折回来,“老头子,抽屉里的5000元钱先
借给我转一下手,军鼓队要置办演出服装。”说完噌噌下了楼,跨上半旧的自行车,一阵风似地走了。

  5点45分,在来鹤台广场,腰鼓队、秧歌队的大妈们早已守候在此,“来,操练起来!”汪大妈一下车,洪亮的声音就穿过晨雾。大家列好队,鼓点声声,铿锵有力,“要有激情,脸上带有微笑……好!”汪大妈左瞅右瞅,在人群里穿来穿去,不停地纠正队员的动作。

  汪大妈出身于文艺世家,父母都是扬剧团演员,她从小受家庭的熏陶,以前在工厂是文艺骨干,退休后到社区发挥余热,短短2年时间,组织了武术、腰鼓、秧歌等6支文艺队伍,队员达到100多人。编剧本,练队列,搞舞蹈设计,汪大妈“能文能武”。她编的歌舞说唱,都以身边的人和事为题材,大伯、大妈们参加排练演出,既愉悦了身心,又在社区内传播了精神文明。

  2个小时的排练结束后,汪大妈准时赶到小区工作站上班,接待群众,办理社区事务。忙完手头上的事情,汪大妈拿了一套成品腰鼓队服饰,约了两名女队员,骑自行车直奔曲江小商品市场,为46名军鼓队员置办演出的行头。选好布料后,开始艰难的“对折拦腰砍”,直到卖布的老板脸上动了怒色,汪大妈知道价钱还得差不多了,开开心心付了钱。为了定做长筒马靴,她们跑了7家鞋店,才找到一家信誉好、价格最低的鞋店。随后,又找到一家服装加工店,定做加工。

  忙完这一切,已是下午1点多钟,3个大妈一人吃了碗饺面,就算应付过去了。大妈们开心地议论,半天时间,跑了10多家店铺,少说也为社区节省了3000元费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