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个不眠之夜谱出优美歌曲 老扬州写歌咏唱瘦西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59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用这种形式来表达自己对家乡扬州的热爱,对大好河山的热爱,很有意义。如今扬州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也需要各方面的宣传。这首歌曲调优美,切合瘦西湖的美景,听了心情特别舒畅。”刚听完歌曲《船儿在瘦西湖里荡漾》的市民谢杭燕说。昨天下午,市民张慕信老人在咏唱自己刚创作出来的新歌,很快引得过往群众驻足聆听,颇受好评。

  “船儿在瘦西湖里荡漾,像进入仙境中一样,杨柳垂水面,桃花吐芬芳,五亭桥月光传奇,白塔的倒影美如画……”昨天下午,在市区树人苑花园,张老唱着自己作词作曲的歌儿《船儿在瘦西湖里荡漾》,周围围了一群相识或不相识的听众,大伙儿边听边点头。“挺好听的,难得老先生有这份心,如果传唱开来,对宣传扬州大有裨益。”听完歌儿,家住石塔南街30幢的居民谢杭燕说。而围观的群众也纷纷对张老人老心不老,自创歌曲宣传扬州表示赞赏。

  张慕信是老扬州人,今年已经68岁了,年轻时学的是农业,退休前在维扬区农水局工作。他爱好音乐,从小喜欢唱歌。今年3月份,张老在游玩瘦西湖时,看见船娘一边划船一边唱歌给游客听,颇受游客欢迎,因此就萌生了创作歌曲、宣传扬州的念头。从4月初到4月中旬,经过了13个不眠之夜,反复地哼唱,4月22日将词、谱写了出来,然后唱给熟悉的人听,修改,又经过5个不眠之夜,最后定稿。5月初,张老开始到瘦西湖公园的二十四桥、熙春台等地方唱这首歌,经常唱着唱着就会有游客围上来,慢慢地越聚越多,大家情不自禁地叫好。前不久在小金山附近,张老又在唱,来往游船上的客人纷纷鼓掌。不但在瘦西湖,张老还在许多场合演唱这首歌,宣传扬州。“扬州美,最美瘦西湖,因此我希望能在全市传唱,特别让船娘在瘦西湖的游船上歌唱,有边听唱边赏景的情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