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揭示关塔那摩内幕 囚犯自称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00 金鹰网

  据美联社5月22日报道,美联社根据《信息自由法案》从美国政府获得的将近2000页文件揭示了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内幕:有些囚犯夸耀自己是塔利班成员;其他人称自己是在错误时间被关押到错误地点的人,其中包括一名残疾人、一名养鸡农民、一名游牧民和一名喜欢与名人攀关系的人。

  自2004年6月份以来,美国军事法庭举行了大约558场听证会,这些文件只是这些听证
会证词的一小部分。

  这个养鸡农民说:“我在这里三年了。在过去三年中,不管我说什么,都没有人相信。他们在倾听,但他们不相信我。”美军宣称他是塔利班高级成员,曾经虐待阿富汗囚犯。

  一名英国囚犯指责说,驻阿富汗美军士兵把他在地下室关了两个星期。他说:“他们让我挨饿,给我上手铐。”他曾经在也门一个食用油公司工作。这个公司由于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前哨而被当局关闭。

  一名自称记者的囚犯说:“这是不合法的。如果她(军事法庭记录员)有任何对我不利的秘密文件,现在都应该向你们公开了。”

  美联社指出,这些资料表明美军与囚犯双方都很沮丧:法官经常碰到身份错误和信息不全的麻烦,而囚犯则宣称没有证据表明他们有罪。(中国日报网站王建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