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沿“来钱道”堕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05 新文化报

  羡慕别人穿名牌、出入高级娱乐场所,梦想“快速致富”,利用职务之便偷卖单位原料

  在吉林市一警示教育报告会上,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叛7年的罪犯追悔莫及

  本报吉林讯(记者彭志军)“为能‘快速致富’,我从一个先进工作者蜕变成蛀虫,使我年迈的双亲、善良的妻子、年幼的儿子都受到伤害………希望我的错误能给和我有相同
想法的人以警醒。”5月18日下午,在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检察院与江城监狱联合主办的警示教育报告会上,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刑七年的张群(化名)说起自己的犯罪经历悔恨交加。

  今年34岁的张群曾经是厂里的“红人”,那些年他全部心思都放到工作中,给工厂提出了多条技改措施,其中有一项目被采用后,每年就为工厂节约资金500多万元。1999年张群入了党,并在那年幸福地组成了家庭。张群非常感叹地说:“那时我和妻子每月收入都2000多元,对工薪阶层来说,生活条件算是不错的。然而此后我受‘金钱万能’思想诱导,把‘吃喝享乐’变成了追求。”

  “因工作关系,我常被人请去吃饭。他们都穿名牌,经常出入高级娱乐场所。而我请人家时,每次都几百元,每月工资几乎都是亏空,我常常为钱感到困惑。我那时整天琢磨来钱道,上班、下班都在想,甚至晚上做的梦也是发财梦。”张群道出了自己当时的心态。

  2001年10月的一天,张群和单位的两个同事聚到酒桌上,他把自己闹心的事说了出来。没想到他们也有同感。他们厂的总值班长说:“人无外财不富,单位化工原料有的是,咱俩在单位都管点事。弄出十吨二十吨的谁也不会察觉。”他们一拍即合。

  2001年11月的一个周日,张群和总值班长值班。晚上10点多,他和总值班长联系好车,将工厂化工原料装满车后运走。第二天上班时,任何人都没发现丢失十几吨原料,他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这次他分到5000元钱。“当我接过钱时,心砰砰地跳个不停。我也曾犹豫过,但一想这些钱可以改变我的生活,就悄悄地放进兜里。”回忆起当时的一瞬间,张群后悔不已。

  因钱来得容易,张群花钱时便大手大脚。很快,分来的钱被挥霍掉。此后,工厂成了他们的“自动取款机”。从2001年11月到2002年5月,他们共作案11起,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最后9人;从一开始在晚上作案,发展到大白天也装车往外运。在这半年,他们疯狂地侵占单位生产原料200多吨,价值140多万元。张群从中分到赃款6万多元。张群说:“那段时间,我‘富’得很快。花钱如流水,整天沉浸在酒色中。”

  然而,最终事情还是败露,张群选择了投案自首。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