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孙引朝“书法神州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05 新浪文化
组图:孙引朝“书法神州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孙引朝“书法神州行”新闻发布会

专家到会祝贺


组图:孙引朝“书法神州行”新闻发布会

签字留念


  百年一刹那、唯存艺海春风,

  乾坤几轮回、弘扬书画精神。

  引朝墨宝秀中华,东方妙手行神州。

  5月15日人民大会堂《孙引朝“书法神州行”新闻发布会》是五月北京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为祖国带来了一缕和谐的春风。

  这次新闻发布会的主办单位:《中国科学发展导刊》杂志社

  承办单位:秦皇岛象山景区管委会

  协办单位:中国北京世界华人国际合作大会

  澳中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领导:

  参加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

  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渭南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工人日报、大众科技报、中国文化报、北京京华时报、北京新京报、北京晨报、北京生活指南报、越南通讯社、搜孤网、新浪网等。

  此次新闻发布会展示:

  著名书法家、世界书法大学名誉校长、“跨世纪和平杯”国际书画大展委员会主席、《国际书画名家作品选集》主编、新加坡共和国新神州行艺术院高级顾问、菲律宾书画协会名誉会长、中国陕西省渭南市艺术家联合会主席、中国青海省书画摄影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华山书画人物志》编审孙引朝先生的书法作品三十多幅。其作品五体皆具、大气奔放,在深厚的传统功力上,集古人精华,有巧夺天工之笔,他的书法作品有:篆、隶、揩、行、草书等作品,充分展示出秦玺、汉印的金石风骨,笔力苍劲而名世,意境深远而传神。特别是其闻名于世的“龙”字,那狂龙之态,排江倒海之势更被世界知名华人艺术家金伟国先生誉为之:“中国第一龙”诗人蔡孑人先生赞为:“飞腾的巨龙”孙引朝的作品气势宏伟,魅力与妙趣横生;一笔而成的“驰”字,汪洋恣肆,气势磅礴,张弛有度,似骏马奔驰在草原上,像巨龙腾飞在水云间,象征着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品格;他的“柳芽”飘逸天成,春意枝头;“醉卧”两字如壮士醉洒,摇而不倒,让人遐想连篇;他的书法艺术集艺术魅力与理性闪光同在,有当代的时尚,更具传统的经典。被我国已故著名作家、评论家、中国美协韩美林艺术工作室的高级顾问李南友先生赞为“书坛奇才”。

  孙先生的传略和作品已被入编:

  《世界名人录》、《中国当代名人录》、《20世纪国际书法精作博览》等书典。特别是如编有孙先生作品的《20世纪中国书画名家精品邮册》称孙引朝为“妙手神笔,东方书圣”。《孙引朝书法艺术》一书已出版发行。

  意在:

  通过孙引朝先生艺术生涯的展示,大力推进中华本土艺术家。用笔写和平、写文明、写进步、写中华优良传统和美德,走遍中国,深入到全国人民的文化生活中去。

  旨在:

  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文化瑰宝,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一个和谐的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