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市建委副主任梁鸿宾26日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16 兰州新闻网
原市建委副主任梁鸿宾26日受审(图)
  本报讯因涉嫌受贿近200万元,另有近300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兰州市建委原副主任梁鸿宾将于5月26日,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昨日,记者在获此消息的同时得悉,因为“贪婪”,梁鸿宾不仅把自己送上了被告席,而且还将其女儿、女婿也牵连成被告人。据悉,其个别亲属因涉嫌包庇罪和窝藏罪,也即将在异地法院受审。

  受审 26日市中院将公开审理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今年已是退休年龄的被告人梁鸿宾,于今年1月,在中纪委调查我市有关职务犯罪案件时,梁鸿宾和之前因涉嫌受贿罪在武威市受审的兰州市原副市长杨在溪先后被“双规”;至今年3月,中纪委查清了梁鸿宾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犯罪事实后,将此案移交我省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进行立案侦查;3月16日,因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梁鸿宾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因其涉嫌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且其本人在侦查阶段基本供认不讳,故此案被省检察院指定由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并由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市中院受理后,初步定于5月26日对此案依法进行公开审理。

  据悉,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梁鸿宾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共有8起,另有近300万元巨额财产其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本报将关注此案的审理情况。

  最大一笔受贿款 和杨在溪一起收受“感谢费”

  兰州市原副市长杨在溪在接受法庭调查时,针对检察机关指控其的犯罪事实中,凡涉及到兰州市建委的他均向法庭作了陈述:在这其中,就涉及到梁鸿宾的问题。而在梁鸿宾涉嫌犯罪中的最大一笔受贿款,是和涉嫌给杨在溪行贿最大一笔款的是同一个人、也是同一件事:因拆迁补偿款的问题,贾某在得到解决后,给予他们巨额的“感谢费”。

  1999年年底,北滨河路西段黄河七里河大桥至银滩大桥之间的路段,被市政府列为拓建项目,兰州某实业发展公司的部分场段,按照规定列入拆迁范围之内。为此事,该公司董事长贾某先后找到时任副市长的杨在溪和时任建委副主任的梁鸿宾。在此事得到解决后,为感谢梁鸿宾,贾某一次送给梁鸿宾美金12万元。

  办事人称 从未查获过如此之多的烟酒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办案人员从梁鸿宾的办公室及住处查获的人民币、美元、首饰、手表等赃物中,有近300万元梁无法说清合法来源。而从梁住处查获的烟、酒,分别达到上百条、上百瓶。无奈之下,办案人员只得找车来拉这些赃物。更让办案人员发愁的是,当他们对梁鸿宾案中涉嫌的赃款、赃物进行视听证据留存后,却开始发愁如此之巨的烟酒该如何存放?一位办案人员告诉记者,在他所办过的职务犯罪案件中,从来没有查获过如此之巨的烟、酒赃物。

  梁鸿宾档案

  梁鸿宾毕业于兰州师范学校,中专文化程度,曾当过老师,后调入兰州市城关区委工作;他从一名普通干部到区委办公室主任,再到升任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副区长,主管城市建设;后从副区长再到市煤气建设工程指挥部任指挥;不久,荣任市建委副主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