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天后横渡琼州海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十天后横渡琼州海峡(图)
教练在指导小兄妹做划水动作。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 摄

  横渡海峡不仅成为很多职业选手挑战自我的方式,也是业余游泳爱好者的追求目标。继2003年北京10岁女孩王一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以来,今年6月2日,又将有两个小孩向琼州海峡发出挑战——来自深圳的湖南籍9岁男孩胡淙泰和7岁女孩郭思妤。

  胡淙泰,现就读于深圳市深圳小学三年五班。郭思妤,现就读深圳市福田保税区小学三年二班。从5月21日开始,他们就在父母和教练的陪同下来到琼州海峡进行横渡前的最后训练。

  据两位孩子的游泳教练刘志伟介绍,胡淙泰和郭思妤两兄妹是从去年11月决定横渡琼州海峡的,从学会游泳到现在也仅上了100多堂课。两个孩子特别有毅力,在充分掌握游泳技巧之后,游起来并不感到吃力。

  小姑娘郭思妤告诉记者,之所以决定横渡海峡,是因为看到过关于北京10岁女孩王一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报道,她非常敬佩小姐姐吃苦耐劳、勇于挑战的精神,便萌生了挑战吉尼斯纪录的愿望。21日这天,兄妹俩进行了7个多小时的海上训练,游了20多公里。

  如果不出现天气、海流等以外情况,胡淙泰、郭思妤两兄妹预定于6月2日早上从广东省徐闻县海安排尾角下水横渡海峡。如果横渡成功,将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纪录——迄今年龄最小的横渡琼州海峡者。

  作者:赵叶苹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