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准奋斗的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肖巍,雅礼中学高中足球队队员,高一学生,入选中国中学生足球队,2004年8月赴德国参加友谊赛。

  奋斗方向:考入大学或者进入国外的一些优秀俱乐部。

  肖时利,肖巍的父亲,现就职于长沙市公安局。

  对孩子的教育理念:让孩子能够对将来有具体的打算,从而能够找准方向更刻苦地努力。

  从肖巍初一进入雅礼中学足球队开始一直到现在,肖时利每天下班都会来到雅礼中学的足球场,静静地坐在场边观看孩子的训练。

  是否支持肖巍参加足球训练?

  肖巍:家里都一直很支持,因为住得比较远(河西),他们每天都会来球场接我回家。平时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一些经典的赛事还是支持我看的。

  肖时利:每天训练完,肖巍一般要到8、9点钟才能到家。我自己开车接他回去,就是想让他回家有更多的学习时间,如果让他完全脱离学习去搞足球的话,那实在是太冒险了。另一方面,通过看他训练,可以知道他刻不刻苦,毕竟训练对学习的影响很大,所以我们就要监督他能够在足球水平的提高上有更大的收获。肖巍从德国参加比赛回来之后,加上本身水平相对比较突出,现在有了一些骄傲的念头,所以我也在看完训练之后对他进行有意识地提醒。

  对往足球专业方向发展的态度?

  肖巍:希望能够进入国外的一些优秀的球队,更好地锻炼和提高自己的水平。

  肖时利:在高中毕业之后可以考虑让他直接进入职业队,但我认为至少是中超球队的二队。当然,我最大的想法还是希望他能够顺利进入大学,现在踢足球只能当成业余锻炼。能够成为足球特长生,这是进入大学的一条捷径,包括学校在内,我们都想很好地利用它。

  今后的打算?

  肖巍:现在还只是想加强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

  肖时利:说实话,我们现在也比较犹豫。我们不想抹杀肖巍在运动方面的特长,也想支持他在这方面能有很好的发展。但我们也希望他能有一个好的前途,就目前来说最好还是进入大学,能够在各个方面接受更多更好的教育。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最终还得看肖巍自己的表现,希望他能够慢慢找准自己的发展目标,我们才好监督他往那个方向去努力。

  作者:郑湘平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