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抛妻别子觅“知音” 人财两空悔当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44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老叶是笔者十几年前就认识的老朋友。这几年,我们常在一起晨练,然而从去年底开始,老叶已有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晨练了。前些天,笔者在下班的路上碰到了他,就开门见山地问道:“老叶,很久不见你出来跑步了,出什么事了?”老叶叹了一口气说:“哎,老婆都跑了,还有什么心思出来跑步!”

  闹外遇

  老叶7年前闹外遇。他的原配夫人老实能干,会做点生意,女儿活泼可爱,在左右邻舍当中算得上是一个幸福之家。可老叶身在福中不知福,总嫌弃自己的老婆长得丑,还少了点温柔,就想另觅“知音”。有一次,老叶在一家酒店吃饭时认识了服务员小丽(化名),她苗条身材,皮肤雪白,说话温柔,给老叶留下很深的印象,并认定她就是自己要觅的知音。

  后来几经接触,老叶爱上了这个比自己小十多岁的女孩,而小丽也说想在北海安个家,愿意嫁给貌不出众的老叶。喜出望外的老叶向老婆提出离婚要求时,老婆认为,与自己生活十几年的老公原来是个负心汉,继续同他生活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呢?于是,她答应了老叶的离婚要求,终于成全了老叶和小丽。

  结二婚

  老叶与结发妻子离婚不久,就同小丽双双入了洞房。结婚头几个月,老叶对小丽还有戒备心,每一次给小丽的买菜钱出手不是那么大方,生怕小丽把自己身边的钱卷走。小丽是个有心计的女人,老叶对钱财的警惕性瞒不过她这双眼睛,她不止一次地对老叶说:“老公呀,我们是夫妻,你不应该像防小偷一样防我……”

  老叶听后也觉得小丽说得有点道理,日后给小丽的买菜钱出手比以前大方多了,但身边的大笔存款还抓在自己的手上。初步取得老叶信任的小丽,对老叶的生活起居更加体贴入微,她常在老叶的面前说:“老公,你就尽情享福吧!我要为你生儿育女,照顾你一辈子。”每当老叶听到小丽这甜蜜蜜的话后,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小丽生下儿子以后,老叶对小丽更是痛爱有加,他想:人家儿子都给我生了,还有什么防不防的呢?于是,老叶对小丽在经济上要防一手的警惕性全无了,不但把多年的积蓄——8万元的存折给了小丽,而且把存款的密码全告诉了她。

  走飞机

  老叶没有料到的是,小丽为了把这笔巨款占为己有,偷偷更改了存款存折的密码,并开始策划转走这笔银行存款。

  去年7月,小丽亲热地着对老叶说:“老公,我大哥在老家县城开一家美容院。他来电话说钱不够,向我们借8万元做资本。”老叶不经思考就爽朗地答应了小丽的要求。其实,小丽早就把这8万元存款转回湖南老家了。小丽征求老叶的意见,只不过是试探一下老叶对此事的态度。

  这笔存款划走后的一个月,小丽对老叶说:“老公,你一份工资养全家很不容易,不如我出去打工赚点钱补贴家用。我大哥来电话说他人手不够,要我回去帮忙,你说怎么办?”老叶知道不同意也没办法,只好同意了。这样,小丽丢下老公和4岁的儿子一去就是一年多,她偶尔打个电话问候儿子之外,担心最多的是她那价值一万多元的金银首饰。

  今年春节正月初八,小丽从湖南老家打来电话,说回家大家一起好好过生活。老叶信以为真,以为小丽真的回心转意了,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于是,老叶马上到市场买很多好吃的东西,等待老婆归来。新年元宵节刚过的一天,老叶高高兴兴地到市场买好菜准备给老婆露一手。谁知老叶买菜回来一打开门,小丽已经是人走楼空了,她不但带走那一万多元的首饰,而且连一张还未用过的毛毯带走了。(黄有平)

  责编:劳海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