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光亚探望杀人少年之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09 光明网

  据邻居介绍,疑犯可能缺乏家庭关爱,其父母事业心较强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张太凌浦峰)昨天下午,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前往东直门外大街18楼探望小华(化名)的母亲。前日,小华在家中持刀砍死了大学生家教。据外交部一工作人员说,王光亚听说此事后就赶来,为的是安抚家属,因为家里出事对在外工作的外交人员的情绪影响非常大。

  疑犯之母彻夜痛哭

  昨天下午5时50分左右,王光亚大使一行5人探望了行凶中学生小华的母亲后,匆匆离开。“事业重要,家庭也重要。”据邻居——一位即将外派的外交人员说,他不得不慎重考虑家庭问题。“小华的父母事业心很强,小华可能比较缺乏家庭关爱。”这位外交人员的妻子表示,小华母子出国去探亲时,小华父亲仍照常工作,没有特别陪伴他们。昨天凌晨,小华的母亲从朝阳公安分局回到住处,“自己的家被封了,她就住在了7单元她姐姐家。”一位7单元住户说,凌晨时,她听见有人在哭,早上起来后听说,是小华妈妈哭了一夜。

  昨天下午6时左右,记者根据街坊的介绍找到小华的阿姨家,一名双目红肿、脸颊还留着泪痕的年轻女子把门打开,“整个事情还没有弄清楚,没什么好说的。”她不肯透露自己的身份,也未让记者进门。“他们在屋里究竟做了什么事情,大家都不知道。”收发室值班人员汪先生很惋惜,要是家里有个人,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汪先生自称与小华家人比较熟悉,他说小华看上去很老实,经常到收发室领取邮件、汇款单等。“来时他会说叔叔好,走时他会说再见。”汪先生说,小华虽然年仅15岁,但个子已近180厘米,胖胖的,戴着一副眼镜,一回来就呆在家里,基本上不在外面玩。

  被害者系北京交大学生

  记者昨日获悉,遇害大学生小微(化名)是北京交通大学2003届计算机专业在校生。昨日下午2时许,小微的宿舍门紧锁,而对面的两个宿舍的学生都在,他们也都是小微的同班同学。“他学习挺刻苦的,热爱运动,经常带着我们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其中一同学说。在这间宿舍一角的下铺上,一位自称姓赵的同学在听到问小微的事情时,突然情绪激动起来,眼圈红肿。

  两间宿舍多数同学已经得知小微出了事,但具体的情况并不清楚。据同学们说,事发前他们并没有觉得小微有异常,不过虽然与小微是同班同学,但由于不是同一宿舍,关系并不亲密。

  一名宿舍管理员说,校方目前没有什么可以透露的。在管理室宿舍记录上,照片上的小微面目清秀,记录同时显示,小微的生源地为上海。目前还不知其父母是否得知此事。

  下午4时30分,小华就读的北京市第二中学,正在进行该校初中升高中的英语升学考试。由于记者未找到校方人士,因此正在该校就读初三的小华是否参加了考试尚无法得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