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云南滇池治污又有新举措 年内改造3万环滇旱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23 云南日报

  昨天,参加第四期省人大代表培训班的代表在昆明进行考察交流,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杨翼雄向人大代表们介绍,今年,滇池治污又将实施新的举措。

  据介绍,国家批准的《滇池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共26个大项目、45个子项目,已完成3项,在建18项,开工率达66%。目前,入滇河道整治工程完成两条,总投资49亿元的滇池北岸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议书获国家批复,并列入日元贷款备选项目。

  为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已成立了滇池管理综合执法局,在沿湖15个乡镇设立了滇池管理所;同时,还调整种植结构,以市场运作为主,政府补助为辅,加快了湖滨生态带湿地恢复建设;启动了垃圾收集清运系统建设,沿湖乡镇建设了700个垃圾收集间,5座固体废弃物处置场。

  据杨翼雄介绍,年内,将改造3万个滇池周边的农村旱厕,计划3年改造11万个;同时,还将对沿湖企业实行水污物排放许可证制度。目前滇池水体迅速恶化的趋势已基本得到遏制,水质总体保持稳定,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张雅棋(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