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火车站数十警察与匪帮勾结谋取不义之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59 金羊网-新快报

  公安机关正查处相关人员,被查处者占该派出所警察1/3

  新快报综合报道前日,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网站刊发了一条惊人消息:成铁公安局成都公安处成都车站派出所的四五十名警察与站内小偷勾结,谋取不义之财,正被铁路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知情人士称,目前已有7人被正式逮捕,有6人被刑拘审查,另有约三十名涉嫌警察被隔离审查。据介绍,成都火车站派出所有公安干警约150人,此次被查处的警察占了
该派出所全部警察总数的1/3。前日,记者向成铁公安处领导求证此事,该领导称:“此案目前已水落石出,涉案人员将依法受到严惩,成铁公安处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开通报此案详情。”

  进站行窃先交“入场费”今年2月20日,一读者报料称:“火车站派出所有些警察和小偷勾结,前段时间有二十多人被铁道部的专案组抓了。”此后,不断传来“被抓的涉案警察全部异地关押在重庆,接受审讯”,“现在多达四十多个了!”的消息。4月下旬,成都铁路公安处处一位副处长承认:“我们是有个别民警犯了点错误,需要进行批评教育。”该案发生前,负责成都火车北站地区安全的成都铁路公安处有1500名左右干警,其中成都车站派出所约有150名警察,执法范围主要是火车站售票厅、候车大厅等地界。前日下午,一位警察透露了内幕。据介绍,成都火车站内长期行窃的扒手大多属于“仁寿帮”、“遂宁帮”、“宜宾帮”等“成建制团伙”,其内部分工明确,甚至进站作案时间段也划分得十分严格。据透露,“小偷如果要进入候车大厅行窃,必须要给在该段执勤的铁路警察交纳数百元不等的‘入场费’。交费后,小偷即可在候车大厅内自由行窃。即使被旅客发现逮住也不担心。”

  个别警察家产上百万一位地方警察告诉记者,他和同事曾抓获了几名所谓“遂宁帮”的成员,但由于没人报案,相关证据也不足,只好放了。“后来,我们经常发现这几个人在候车大厅内流窜,一直不明白他们为何如此猖狂。现在才知道,原来是有铁路警察‘罩’着他们。”成都车站派出所属成都铁路公安机关的基层单位,每天面对大批旅客进出,承担的任务可谓相当繁重,而民警的正常月薪不过2000元左右,但还有相当一些人员千方百计靠走领导门路,甚至靠钱财贿赂寻求进入该派出所。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原因很简单,在车站派出所,可以捞取大把不义之财。”据介绍,该派出所的个别警察家产甚至高达上百万元,而他们收入的主要来源,正是小偷们每月的贡献。“有的警察甚至在银行办有专用信用卡,每月由小偷按时汇钱。”

  成铁警方领导班子大换血这件被指为“警匪勾结”的不光彩事件被铁道部查证后,成铁警方一直将此事封锁,同时进行大幅度的内部整顿。派出所内部也进行大换血。“所长、指导员等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更换、加强,同时补充了大量从全国各地招聘来的公安院校年轻的毕业生,对原先的派出所警察‘该退的就退、该审的就审、该逮(捕)的就逮(捕)、该开除的就开除’。”用成铁公安宣传部门负责人的话说,换大量的年轻人来,是为了“重整河山待后生”。(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