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爆”留下遗憾 118号楼还没“趴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58 新民晚报

  本报深圳今日电(记者于明山)昨天下午1时,随着几声巨响,深圳市福田区渔农村16栋被爆楼房依照原定设计像多米诺骨牌般依次倾倒,但编号为118的楼房在向下坠落大约一两层楼后,矗立在地,没有完全倒塌。

  118号楼为何未完全倒塌?在爆破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负责爆破的施工单位坦率承认118号楼房未完全倒塌是此次爆破的遗憾之处。此次爆破负责人吴子骏介绍说,由于目前
国内还没有原地坍塌爆破方式,主要是因为难度大,没有可倾倒的场地,118号楼位于爆破区的中央,主要也是作一种尝试。118号楼房是此次采用原地坍塌的两栋楼房之一,未完全坍塌,可能是爆破缺口太低。而中国工程院院士冯叔瑜则认为,不是技术设计上的问题,可能是施工问题。

  对118号楼如何处理?吴子骏今天上午表示,将会采用手工机械方法拆除,争取两天内完工。

  16栋楼房中有一栋未完全倒塌,中国第一爆是否成功?冯叔瑜告诉记者,此次爆破是成功的,也基本上达到爆破目的。爆破结束后,无人员伤亡,也没有收到居民遭受损失的报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