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7月1日起将全面启用新版地税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慧博)备受关注的新版地税发票终于有了权威消息——北京市地税局昨日发布消息称,7月1日起北京将全面启用新版地税发票。

  记者今日从市地税局有关人士处证实,对于有报销需要的消费者来说,7月1日不是发票报销的最后期限。也就是说,按照目前的规定,现行发票在7月1日以后仍然可以用作报销。

  记者还了解到,7月1日以后,相关单位如果向消费者开具旧版发票,便属违法行为。

  据了解,即将启用的新版地税发票,涉及26种,包括出租车票、餐饮发票、停车场收费发票在内的所有地税发票都将变样。新版发票与现行发票的最大变化是:发票编码规则不同。其目的在于建立全国范围内的发票识别和查询系统,鉴别发票的真伪。

  按照市地税局的安排,7月1日起,现行发票一律停止使用。为了保证用票单位和个人7月1日使用新版发票,地税部门自6月20日起开始发售新版发票。自2005年7月1日起,对于纳税人未开封使用的旧版发票,要收回作退票处理;对于已开封或未使用完的发票,要办理发票的缴销事宜。

  记者了解到,7月1日起,所有开具发票的单位给消费者开具的发票,都必须是新版发票。根据“发票管理办法”第36条规定,凡未按照规定领购发票或未按规定开具发票的,均为违反发票管理法规的行为,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没收非法所得,可以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本次发票换版的主要内容

  1.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密码和信息码,均依次统一印制在发票的右上角或正上方。

  2.更换发票版面。本次发票换版工作涉及现行的由市局统一印制的26种、48个版面的发票。定额发票中需要填开的税务登记号、付款单位名称和经营项目的内容取消;税控机打有奖发票兑奖联的英文内容删除。

  3. 发票查询。 发票查询过程中输入发票编码的顺序调整为:先输入“信息码”(10位),再输入“发票号码”(8位),最后输入密码。

  4. 定额发票、有奖发票增设条形码。7月1日起,有奖发票将通过条形码实施兑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