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皋兰建立农村医疗救助体系 两千农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14 甘肃日报

  4月初,患有脑栓塞等多种病症的皋兰县西岔镇团庄村4社农家女集梅琴基本康复出院,总共花去治疗费1万余元。当县、镇民政部门亲自将2300元核准报销的医疗费送往她手中。

  如今在皋兰农村医疗救助体系的建立,已为辖区2756名特困群众系上了“保险”。

  去年,皋兰县被确定为全省20个构建农村医疗救助体系试点县之一。县民政局投入2.2万元,资助特困群众1028户、2217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从而使困难群众参加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人数达到全县特困人口的85%以上。

  截至目前,全县对145户患有重大疾病的特困农民共发放医疗救助资金7.78万元。

  农村医疗救助体系的建立,基本消除了辖区农民患病后无钱医治、小病扛、大病拖的现象。一年来,全县包括“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特困户在内的1241户、2756名特困人家享受了医疗救助。 (魏周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