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表示无意恢复中国纺织品进口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21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安曼5月22日电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曼德尔森22日在约旦死海之滨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会议期间指出,欧盟无意对中国纺织品进口重新实行配额。

  曼德尔森在论坛的一个工作小组会议上说,欧盟不打算恢复今年年初取消的服装和纺织品贸易配额,而是寻求与中国就确保这些产品的贸易更加平稳地向自由市场过渡的方法达成一项协议。

  他认为,必须使这种过渡取得成功,“我们应当为其平稳进行而努力”,“问题不在于恢复配额”。

  曼德尔森是在中国宣布从6月1日起大幅度提高74种纺织品的出口关税后作上述表示的。在这些产品中,多数的税率比原来提高了4倍。据报道,欧盟和美国对中国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满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