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望远镜竟是用来看人跳楼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21日晚,一中年女子站在桂林市香江饭店第11层客房的窗台上要跳楼,110民警和119消防官兵与其僵持了2个小时后将其拉离危险边缘。众多的围观者簇拥在楼下的广场上看热闹,不但有好事者用望远镜翘首远望,更有小贩在现场兜售望远镜。

  (据今天《羊城晚报》)

  这边厢救人急如星火,那边厢却幸灾乐祸,或满足于恶作剧的心理,或满足于极端的私利。兔死尚且狐悲,所谓物伤其类。而社会上一些人却在不断地退化,退化到连狐兔都不如,这就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了。

  无论近年来跳楼秀“秀”得多离谱,也无论这中年女子出于什么原因要跳楼,对跳楼的嘲笑都是对生命的极度漠视。当面对跳楼者犹豫不决之际,尚存一丝对生命的留恋之时,一句“还不跳啊!”就不是戏谑与起哄那么简单,它可以把一条活生生的命推向绝境,这是压沉生命之舟的一根难看的羽毛!
漫话漫画:望远镜竟是用来看人跳楼的(图)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