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逢庆吁台当局可思考低阶科技业开放登"陆"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4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科技顾问组”副召集人、“政务委员”林逢庆表示,台湾过去以制造业为基础,现在面临外在环境变化,应该发展高附加价值产业。对于开放低阶半导体或封测业到大陆投资生产,他个人认为,在整体性考量下,当局可以思考开放时机。

  据悉,“经济部”今天赴“立法院科技及信息委员会”进行“挑战2008计划中推行两
兆双星实施之具体效益、遭遇困境、有待检讨改进之处及未来发展五兆产业策略之方向”项目报告。

  据报道,“经济部工业局长”陈昭义表示,两兆双星中的半导体和影像显示产业,遭遇困境包括资金、土地、人才、用水、用电及材料等问题。他说,影像显示产业的材料问题是岛内TFT-LCD厂商扩大投资规模及产能陆续开出后,部分关键性材料供应不及,将影响产业后续发展。

  据了解,国民党籍“立委”李纪珠质询时指出,两兆双星产业面临问题包括资源不足、技术障碍、“法令”障碍、“政策”没有方向。她认为,如果把低阶的半导体如0.18微米、8吋晶圆厂或封测技术移到大陆,高阶技术留在台湾,就可解决台湾土地不足问题。

  (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