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局长亲自坐镇现场办理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46 深圳晚报

  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的专项活动

  局长亲自坐镇现场办理疑案

  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刘红焰报道昨天,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设15个集中处理群众信访的咨询服务点,接受群众咨询,并向过往群众派发《信访条例》及《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引导市民依法有序地行使自己的权利。从5月18日至8月17日,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的“大接访”专项活动。

  咨询活动从9时30分开始。记者在罗湖分局信访接待处看到,接访处秩序井然。记者走进接待室时,分局局长正接待一名黄姓女市民的信访,黄女士反映,2004年3月22日,她在莲塘某服装厂上班时,被老板的儿子从4楼推下3楼,致左脚踝骨骨折,造成轻伤,派出所至今未处理。分局局长耐心听完她的讲诉后承诺,一个星期内一定会对案件进行复核。

  据介绍,罗湖分局“大接访”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分局局长每天亲自接访来访群众,分局职能部门和办案单位以及分局10个派出所所长现场参加陪访。专项活动开展5天来,罗湖分局共接访案件40宗,接待来访群众48人。其中现场办理案件7宗;待办案件33宗;群众满意案件40宗;群众不满意案件零宗。来访群众称赞公安机关开展此次活动是拉近警民关系,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之举。

  昨天11时半,记者在罗湖分局看到,分局局长还为等待上访的群众准备了盒饭作为午餐。上访群众表示:“局长这么诚恳,不管得到什么样的答复,心里都觉得踏实多了。”

  七类问题可信访

  时间及流程:

  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专项活动时间为5月18日至8月17日。其中,5月18日至7月17日,各分局局长和交警、消防支队长等单位领导在公开场所接待处理属于本单位管辖的群众信访问题。7月18日到8月17日,市局局长接待处理由市局直接管辖的群众信访问题和经分局(支队)接待处理后问题仍未解决或群众仍不满意的信访问题。

  信访内容:

  七类问题市民可向公安机关提出建议、意见或投诉请求:

  (一)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对案件查处不及时,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熟视无睹、长期不予解决的问题;(二)反映被公安民警刑讯逼供、打骂群众,造成人员伤亡或其他恶劣影响的问题;(三)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滥用强制措施,限制、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问题;(四)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执法不公、徇私枉法,严重侵犯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五)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扣人扣款扣物的问题;(六)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违法乱纪的问题;(七)其他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安信访问题。

  信访承诺:

  对于市民提出的建议、意见或投诉请求,公安机关承诺,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当场解决不了,一个月之内予以解决;一个月之内解决不了的,将给予明确答复。

  信访方式:

  市民可以通过写信寄至各级公安机关信访部门,可以发送传真或拨打投诉电话,也可以通过走访的形式向各级公安机关设立的信访接待室提出。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