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峰测量队昨成功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49 深圳晚报

  珠峰测量队昨成功登顶

  拟8月宣布珠峰新身高

  珠峰大本营消息据新华社、竞报报道,经过近9个小时的艰苦攀登,中国登山测量队5月22日上午11时8分登上珠穆郎玛峰峰顶,对珠峰高程进行了成功测量。这是继我国1975年成
功测量珠峰后的首次对中国珠峰重新测量。据了解,原定22人登顶,后来加了两个高山协作,所以最终是24人登上珠峰。

  珠峰高程测量总指挥张燕平说,预计8月份,中国将向全世界宣布珠穆朗玛峰的新高程。

  测量结果为何推迟公布?珠峰高程测量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专家说,因为登顶测量成功只是取得一手的测量数据,并没得到珠峰的精确高程。

  登顶测量成功虽然在整个珠峰高程测量环节中非常重要,但还要对取得的数据分析处理,在理论研究、严密计算和反复验证的基础上,才能最后确定珠峰精确高程。

  5月22日,登山队员手举五星红旗站在珠峰峰顶。

  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队员于5月22日11时8分胜利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之巅。新华社发(电视画面)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