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立委”邱毅退党以岳飞自况难掩伤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继周锡玮、李庆华后,亲民党籍“立委”邱毅今天也已正式声明退党。

  据台媒报道,邱毅23日举行记者会,表示知道党内有人对他不满,一心想要逼他走,为了不让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为难,他决定自我了断,离开亲民党。言谈之中,邱毅一度提到宋高宗跟金国言合,导致岳飞被十二道金牌召回致死,颇有以岳飞自况之意。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由于不同意亲民党与民进党合作,李庆华、邱毅稍早曾发出退党警告进行抵制,宋楚瑜对此反应冷淡,仍坚持“朝野”和解路线不变。

  邱毅说,政治实在太过无常,一切发展出乎他的预期;他不怨恨带他进入政治这场戏的导演宋楚瑜,只怪自己入戏太深,才会一路走来后,失去家庭跟尊严。

  今年三月,邱毅与第二任妻子谢京叡办妥离婚手续。两人轰轰烈烈的师生恋在持续十多年后,却因“政治人物的压力太大”发生异变。八卦杂志对他的负面报导,以及选举期间黑函纷飞,都是造成他生平第二段婚姻出现裂痕的主因。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邱毅特意把泰戈尔的诗转赠给宋楚瑜。诗中写到:“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对爱你的人,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邱毅在声明稿中向昔日的亲民党同志道别。他表示,自己无意伤害任何人,原谅他的中途离席,“当你们在为理想奋斗时,只要一声呼唤,我不会缺席。”

  尽管并未亲口说出“退党”两字,但邱毅指出,他的去向已经在记者会中交代清楚,只是“有些字眼实在难以启齿”。(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