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批当局没诚意变相谈条件阻大陆观光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指出,虽然“行政院长”谢长廷表示欢迎大陆人民来台观光,但是“交通部长”林陵三、“陆委会”主委吴钊燮相继主张两岸“政府对政府”、官方对官方的协商方式,这完全不合乎当前两岸关系的现实,显示台当局没有诚意接受大陆观光客,甚至在和台湾广大服务业者的利益作对。

  张荣恭说,纵使是九十年代的海基、海协两会协商,也只是被授权的民间协商,而非
官方协商,如今连民间性质的两会管道都无法恢复的情形下,台当局反而要求官方协商,还说国台办应该向台湾提出正式公文,这种主张根本昧于形势,无法实现,目的应是企图阻挠大陆观光客。

  张荣恭指出,近年大陆观光客在世界各地所展现的购买力惊人,弹丸之地的香港,去年就因而赚了70亿美元,这也是民进党担心之处,唯恐绿营基本选民对大陆的印象改观,导致民进党长年鼓动的仇恨大陆、鄙视大陆的论述瓦解,所以排斥大陆观光客来台。

  张荣恭说,两岸协商大陆观光客来台应可就采春节包机方式,只要当局委托民间团体去和大陆对口单位协商,甚至官员也以民间身份出席,就可以成事,这是当前两会管道中断下的可行之道,如果当局坚持两岸官方协商,而这都是连九十年代都办不到的事,就无法不让人认为当局刻意抵制大陆观光客,亦即以牺牲台湾赚钱的机会,来避免绿营基本选票溃散,完全是不爱台湾的作法。(潇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