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国道疯狂追车追出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0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5月13日,黑龙江省双城市交警大队新兴巡警中队的3名交警,在102国道上设卡拦截过往车辆。当时不知什么原因,他们对一辆金杯农用车进行了疯狂追赶,并用自己开的轿车撞击农用车,致使农用车翻入沟内,撞到树上,车内两个农民一死一伤,追赶的交警车也翻入沟内,3名交警受伤。据围观群众讲,赶来救援的交警只拉走了受伤的交警,而没有救助当时尚未死亡的农民。

  交警追车车内两农民一死一伤

  5月13日,102国道黑龙江省境内发生一起非同寻常的交通事故:双城市交警大队新兴巡警中队的3名交警,在102国道上设卡拦截过往车辆。当时不知什么原因,他们对一辆金杯农用车进行了疯狂追赶,并用自己开的轿车撞击农用车,致使农用车翻入沟内,撞到树上,车内两个农民一死一伤,追赶的交警车也翻入沟内,3名交警受伤。

  据围观群众讲,赶来救援的交警只拉走了受伤的交警,而没有救助当时尚未死亡的农民。

  南辕北辙本应拦截相反方向的车

  5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双城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新松提供了一份早已准备好的材料。材料上说,13日中午,双城市交警大队新兴巡警中队接到双城市公安局的指令,拦截一辆从哈尔滨方向开来的车号为陕A06235的白色本田雅阁轿车,3位执勤交警王松斌、李忠洲、柴向臣在102国道新兴中队门前设卡堵截。据介绍,15时多就发生了追赶农用车并造成农用车车毁人亡的事故。

  记者发现,3位交警奉命拦截的是本田轿车,而其后他们追赶的却是农用小货车;奉命拦截的车辆应是从北向南开,而他们追赶的却是由南向北开的车。显然3位交警追赶农用小货车并不是执行任务。

  事发经过交警与农民说法不一

  至于交警追车的情况,有关交警及交警队的说法与幸存农民的说法并不一致。

  当时驾车的交警王松斌说,他们之所以追车,是因为农用车没有牌照,怀疑是盗抢车辆。而幸存农民陈玉龙则一再声明,这辆农用车是他们两人从沈阳买来的二手车,各种手续齐全。

  双城市交警队的汇报材料介绍,交警追车时拉着警报并用话筒喊话。而陈玉龙说,交警追车时既没有拉警报也没有喊话。

  汇报材料上介绍,是农用车突然打车把将警车撞到沟里,农用车也弹到沟里。陈玉龙说,他坐在车里亲眼见到的是警车撞到农用车上。

  交警队长交警上道追车违纪

  对交警追车一事,双城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队长李新松表示,无论如何,交警上道追车是违纪的,上级部门曾三令五申明令交警不准上道追车。

  事故过去十来天了,有关部门对此事是如何处理的呢?记者曾几次联系王占久的父亲,老王只是说,儿子的死交警队肯定有责任,但他现在既痛心儿子的死,又不敢得罪交警,所以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幸存者陈玉龙说,时至现在,他还没有得到一分赔偿。

  黑龙江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周长喜认为,追车致人死亡,除了交警部门应承担一定的国家民事赔偿责任外,严格说还应追究相关交警的刑事责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