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实施“中国第一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0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昨日中午1时整,被誉为“中国第一爆”的深圳河畔渔农村一次性爆破16幢高楼总共5.1万平方米的定向爆破正式实行,684公斤炸药在6000个炮眼内同时发力,30秒时间内,一排排8层以上的高楼在深圳河畔轰然坍塌。现场观摩的社会各界人士对这起高难度、大规模、科技含金量高的爆破技术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惊讶地发现了这样一幕情景,有两幢高楼一座仍然“巍然屹立”,一座呈现约45度倾斜没有完全倒塌。

  深圳河畔腾起“蘑菇云”

  昨日中午1时,当爆破总指挥宣布爆破下达命令的那一时刻,在现场观摩的上万群众争相目睹这一壮观场面的到来。“10、9、8、7、6、5、4、3、2、1......”,口令完毕,轰隆数声巨响,一排排8层以上的高楼几乎同时在深圳河畔轰然坍塌,翻滚的“蘑菇云”从地面缓缓腾起,人群为之一震。

  香港警方急察落马洲大桥

  过了约5分钟左右,“蘑菇云”渐渐散去并飘向对岸的香港。香港警方立即对横跨深圳河的落马洲大桥进行了察看,大桥安然无恙。爆破现场已经露出端倪,但人们却惊讶地发现14幢高楼都按照预定的方向倒塌了,另外两幢高楼却成了歪脖子“不倒翁”斜立烟中。为了确保爆破是否安全,爆破指挥人员没有立即解除警戒线,同时立即派出四名爆破技术人员进入现场查看。15分钟过后,爆破现场外警戒线拆除,群众纷纷涌入爆破现场目睹这次爆破后的场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