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台湾旅游有三大瓶颈北京旅行社尚未制定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14 中国台湾网

  昨天,北京国旅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北京赴台游价格大概在7000元至10000元。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德谦向记者透露,两岸直航后,北京赴台旅费用有望降低两成。此前5月20日,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三大原则包括:一是这是两岸中国人之间的事情;二是将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地开展;三是大陆旅游业界将与台湾旅游业界及相关人士协作推动。这是继2004年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后,大陆方面对赴台旅游的进一步开放。

  每天赴台名额为1000人

  宋楚瑜在访问大陆时曾透露,亲民党方面提出,希望大陆旅客到台湾来旅游的数字能够逐年增加,最初为每年30万人次。针对国家旅游局公布的赴台旅游原则,5月21日台湾有关方面作出回应,表示基本欢迎大陆开放赴台旅游,计划未来每天开放1000人名额。

  新增500亿新台币市场份额

  台湾旅游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曾盛海表示,如果每年有30万大陆游客入台,那台湾将增加500亿元(新台币)的经济效益。而由于台湾当局许可证的配额限制,2004年大陆赴台交流的总人数只有3万人。

  直航后北京赴台游将降两成

  国旅总社张先生对记者说,“目前,北京地区旅游公司还未就赴台游制定有关路线,但预计北京赴台游的费用约在7000元至10000元。如果直航后,旅费将降低几千元。”刘德谦表示,“像广东、福建等南部沿海地区,因距离台湾较近,直航后的机票价格不会有很大变化。而北京及东北等地区,直航后路费可降低一半,占总旅费的一至两成。”

  赴台游面临三大瓶颈

  刘德谦对记者说,“目前大陆赴台游仍存在开通直航班机、取消人数限制、简化赴台手续等三大瓶颈。一是现在台湾方面对直航班机还未做出明确回答;二是对于每天1000人赴台的人数限制,台湾方面在考虑台湾整体接待能力以及各个景点的最佳游览接待人数后,尽可能加大赴台旅游的每日人数;简化赴台手续方面,尽快解决赴台手续繁琐的问题。”(竞报记者顾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