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渔船在马绍尔与关岛间海域失踪 13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岛内屏东县琉球籍渔船“圣易财33号”6天前在马绍尔群岛与关岛间海域失去联系,船上有13名船员下落不明。这是屏东县继本月初东港籍“连吉号”渔船被发现沉没、15名船员生死未明后,又一桩意外。

  “圣易财33号”属97.38吨级鲔钓远洋渔船,于本月2日从东港报关出海,16日失去联系。船上人员除中国台湾船长洪有生外,还有5名印尼船员及7名中国大陆渔工。

  船东黄明注20日向东港区渔会渔业电台求助协寻。黄明注向电台表示,渔船最后联系的位置在北纬22度、东经152度,也就是马绍尔群岛西南方与关岛间的海域,失联前船长曾说气候不佳。

  屏东县籍渔船今年以来频传意外,琉球籍的“金展祥号”今年2月14日载着鱼货准备前往泰国途中,在孟加拉湾南方遭印度方面扣押,直到本月4日才获释,8名船员18日才返回东港。

  台湾还有多艘渔船在北印度洋作业时遭扣押,至今未获释,包括东港籍的“新发成12号”、“连渔群号”、“连渔群18号”,以及琉球籍的“新海发号”、“渔满祥20号”、“大满成3号”等。这些渔船大多在印度、马来西亚及泰国之间的安达曼海域遭扣,是否因侵入他国领域作业,船东多低调不愿谈。(言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