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城区6条“食品街”年底放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英侠)继今年3月份西单北大街建立北京市首条“食品安全放心一条街”之后,西城区从5月下旬开始在全区食品经营比较集中的地段建立6条“食品安全放心街”。到今年年底,西城区将达到7条“食品安全放心街”。这是记者今天从西城区食品安全办公室了解到的消息。

  即将建立的这6条“食品安全放心街”分别是德外安德路、地安门西大街、平安里西大
街、展览馆大街、月坛南街、金融街地区,共计169户餐饮、食品店、超市以及其他食品经营单位。

  为保证“食品安全放心街”的建立,西城区工商部门会同有关单位对这6条大街的食品经营单位实际经营户数和经营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实行动态管理,并单独建立电子台账和日常巡查记录;向食品经营者发放西城区政府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出台的《食品安全达标单位标准》,对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企业的制度建设、经营行为及食品质量要求、卫生标准、食品采购与储存、厨房及放置食品的容器等都做了明确规定。同时,要求这些企业严把食品进货关,建立厂场挂钩、场地挂钩、批零挂钩等定向进货渠道制度。加强企业信用信息监管,在一年内无不良信息记录,卫生管理达到“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标准以及“门前三包”示范标准;在食品加工储存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标准,不得发生任何食物中毒事件。西城区食品办还对这6条街的食品经营负责人进行《食品卫生知识》、《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培训。定期进行检查,查处一户、规范一户,并对“食品安全达标店”授予“食品安全示范店”称号。对已经获得“食品安全示范店”称号的单位,有关执法部门要定期进行复查。对复查不达标的单位将予以撤销,同时向社会公示。到今年8月底,这6条街的169户食品经营单位将有80%达到“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

  据了解,西城区域内现有经营餐饮、食品店、超市3110多家,为保证该地区食品安全,使百姓吃的放心,2004年9月底,该区在西单地区启动“食品安全放心街”活动。西单商场、西单购物中心、君太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等西单地区10家企业被评为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店”,这10家“示范店”还将管理和卫生标准等在店堂内进行公示。5月19日,西城区成立了“食品安全协会”,已有31家食品经营单位加入了协会。西城区今后还要陆续进行“食品安全示范店”评比活动,将在3年内建成“食品安全示范区”。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