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日起连续三日最高温30℃ 本周中期有小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陶颖) 京城百姓穿短袖、撑阳伞已多时,真正的夏天啥时候到?市气象台今天上午报告,今日起连续三日,本市日最高温都在30℃上下。市气象专家表示,加上刚刚过去的这个热乎周末,从气象学上讲,京城本周有望入夏,比常年提前了10天左右。

  市气象专家分析,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就标志夏天来临。而5月以来,京城气温波动较明显,热时最高温直逼30℃,忽而又“大跳水”猛下降10℃。因此,真正的夏
天一直没见踪影。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昨天和前天,本市日均气温都达到了22℃,今天最高温又达到30℃。而据预报称,明天温度虽略有回落,但仍会保持在29℃,后天最高温更是直冲31℃。今起未来三天,本市日均气温都将保持在23℃左右,达到了气象学上入夏的标准。而一般来说,京城入夏时间在6月上旬。

  一股南下冷空气也正瞄着北京而来,预计将在本周中期进京,周四、周五随之各有一次小雨。受其影响,本市气温回落,白天最高温只有23℃至24℃。要出游的市民大可不必担心,本周末的天气会再次转晴,气温也有所回升。本周后期的气温起伏明显,要注意及时收听天气预报,增减衣物,以防着凉。

  嘱咐一下 大排档入夏火 “黑五类”易中毒

  天热了,又到了吃大排档的季节。卫监部门今日发布提示:换季时节细菌活跃,是肠道疾病的多发期,在大排档众多诱人食物当中,卫生合格率低的包括冷荤凉菜、熟肉制品、豆制品、螺蛳、麻小这5类。

  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专家陈小宁分析,螺蛳、麻小、熟肉制品(如鸡爪子、酱鸭脖子)加工后摆在室外,会落有脏东西,而气温高易导致致病性微生物生长繁殖。人食用后,易食物中毒,腹泻、呕吐、头晕、发热。再者,这些食物若煮不熟,也很容易滋生寄生虫。加工熟肉制品时,还有些小贩会加入亚硝酸盐,若手中没谱,放多了,3克亚硝酸盐即可致死。

  而豆制品和熟肉制品制作当日没卖完,第二天再给顾客食用前又未经彻底加热,也可能导致人体感染寄生虫。 (文/记者 李里 实习生 时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