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居民消费“六升二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30 北京晚报

  食品消费结构趋于优化

  本报讯北京市统计局城调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到4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支出为4152元,同比增长8.5%;居民用于购房、社会保障和转移支出等非消费支出为1587.8元,同比增长27.9%。

  八大类居民消费支出,呈现“六升二降”情况。除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和居住支出下降外,食品、衣着、医疗保健、交通通讯、娱乐教育文化服务等均呈上升趋势。家庭设备用品支出下降主要是居民用于家具材料支出下降较多所致;居住支出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年底居民生活用电涨价前,部分居民提前购买了大量的电、燃气等,使今年1到4月份居民在这方面的花费有所减少。

  1到4月份,居民食品消费支出1462元,同比增长11.9%。其中,居民人均购买粮油支出138.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占食品支出的比例为9.5,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这说明粮油涨价对居民消费的影响有所减弱。北京居民食品消费结构不断优化。1到4月份,居民食品消费增长较快的类别主要为肉禽蛋水产品、糖烟酒饮料、干鲜瓜果和饮食服务。越来越多的百姓选择到外就餐的饮食方式,4月份居民人均在外饮食花费102.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5%,比上月增长21.7%。

  此外,4月正值旅游旺季,从当月情况看,人均文化娱乐服务支出43.8元,比上月增长1.1倍,其中居民人均参观游览支出比上月增长1.6倍,团体旅游支出比上月增长1.9倍。

  傅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