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埋怨民警没送自己去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30 北京晚报
的哥埋怨民警没送自己去医院(图)
病床上的张师傅出示被扎时穿的血裤子。鄂晓颖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一名“的哥”遭遇歹徒抢劫,大腿被狠扎一刀,报警后请求现场民警送他上医院却遭拒绝。这名仍躺在医院里的“的哥”今天表示,要跟110讨个说法。

  “对方用刀扎过来的时候,我只有死死抓住刀刃。”昨晚,躺在望京医院病床上的北创出租车司机张瑞明伸出纱布包着的双手,向记者讲述了梦魇般的遭遇。

  46岁的张师傅是在5月20日凌晨2时遭遇抢劫的。“我在四元桥遇到3个人要打车,说是到居然之家。”据张师傅回忆,对方3人都是东北口音,满身酒气,年龄大约在三十多岁,其中一人精瘦。

  “到居然之家门口时,一个人说让我把他们再往里送送,结果车拐进了一条小胡同里。我当时有所警觉,把车停在了马路中间,但那地方太背了。”张师傅说,“就在我伸手接钱的时候,右后侧那个穿夹克衫的男子拿刀顶到我肚子上,说让我把钱和手机都拿出来。我就把身上带的200多元钱都掏出来了。”这时,另一名歹徒从身后用胳膊卡住了张师傅的脖子,再次威胁说:“你把所有的钱和手机都拿出来。”

  “我正掏钱的时候,后面有人猛地打了我一拳,把我的眼睛封了,还有人嚷着‘弄死他’。”张师傅回忆说:“副驾驶位置上的人亮出刀来猛扎我的大腿,我一侧身,他又冲我的肚子扎过来。我想也没想就用双手死死抓住刀,他抽回刀再连续往我肚子上捅。”张师傅拼命跳下车,皮带都被拽折了,好在他没忘用遥控器将车锁住了,3个歹徒见势不好,扭头钻进胡同跑了。

  记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张师傅腹部有3个血点,右眼淤血青肿。望京医院急诊骨科的闻大夫告诉记者,张师傅大腿上的刀口有三四厘米长,刀伤深及肌肉层,流血近200毫升;两手均有弧形的刀口,手掌肉皮已经翻起。

  张师傅回忆说,他跑出100多米,确信安全了才拖着伤腿,回到车里用手机报了警。10多分钟后110警车来时,张师傅感觉已经下不了车了。

  张师傅说:“两名警察下车后,我说请他们救救我,能不能把我送到医院,结果对方说:‘你打120得了’;我说我实在坚持不住了,他们说‘你坚持不了就打一辆出租车’;我说我浑身是血,没人敢拉我,他们说:‘要不你就慢慢开,不行再拦辆车’。”张师傅叹了口气说:“我赶紧给其他朋友打手机,当他们赶到时我已经神志不清了。警察怎能见死不救呢?最起码也可以帮我打一下120吧。”

  张师傅的家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出警的大屯派出所。

  “连孩子都知道‘有困难找民警’,可这会儿怎么就不行了呢?”在病房里挤满了来看望张师傅的出租车司机,一名女出租车司机不满地说。

  今天上午,大屯派出所的颜副所长对记者表示,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了解中,当事民警称没有说过那些话。中午11时,朝阳警方称当时警车与出租车迎面碰上后,随即去前方调头,回来后却没找到出租车,司机的手机也关机了,再打通时司机已经被送到医院了。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