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 瑞安市委领导现场办公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3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日前,瑞安市市委书记钱建民、市长叶春江带领分管的副市长以及有关部门一把手,一行30余人来到莘塍镇,开展市委领导集体现场办公。刚一落座,钱建民就直奔主题,对该镇党委书记邵万说道:“今天我们来这里,想听听你在工作中遇到的难处,你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有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尽管提出来。”邵万也不含糊,“眼下,真有点难处,我们镇地处城乡接合部,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较快,人地矛盾突出,违章建筑屡禁屡建。为加快我镇城市化进程,必须要完善执法机制、改善管理网络和加强人员力量
配备。建议市委、市政府在我镇成立联合执法指挥中心。”

  “这个想法好,有利于加强管理,加快发展”,“这个想法可以实施,不过牵涉到许多人力、物力和财力问题”,到会的各部门负责人马上就邵万的主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中心若成立起来,财政方面给予补助有困难吗?”钱建民指了指财政局长问道。

  “按照有关规定,我们可以考虑给予适当补助。”财政局长二话不说,一口答应下来。

  “在解决编制上会有棘手问题吗?”钱建民询问编委办的负责人。“成立联合执法中心,在编制上我们给予增加,目前仅靠12个城建监察人员是不够的,力量还需要大力加强,可以增加到17个。”

  “群众的需要就是干部最大的事”,钱建民在座谈中说,“莘塍镇是我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如何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像这类城镇建设管理上的问题,各有关部门应该引起重视并予以支持。”半天下来,莘塍镇干部梳理出的16件难题,有的被当场布置给分管领导完成,有的被留给瑞安市委常委会研究。这是瑞安市开展“市委领导集体现场办公”的一个场景。

  以“为基层解难题”为主题,瑞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多次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乡镇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集体“会诊”乡镇发展难题,对乡镇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协调,逐项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同时,帮助乡镇干部理清发展思路,突出重点,抢抓机遇,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今年,该市制定了相关政策,以制度的形式把领导干部到乡镇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固定下来,决定每年重点为几个乡镇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以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截至目前,该市主要领导已相继到陶山、马屿、飞云、塘下、湖岭、莘塍等6个乡镇开展了现场办公,平均为每个乡镇解决了10个关系民生的难点问题。(温州晚报记者曾伟 玉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