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帮10龄童走出生命冬季 他希望能回到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3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他睁开眼睛,努力地伸出手,接过了一束鲜花,病房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掌声过后,同学和医护人员的脸上掠过了一丝忧愁,眼眶慢慢滋润了。他们在心里默默地问:在以后的日子里,他还能用手接过鲜花吗?

  他就是洞头县霓屿乡钱江希望小学3年级学生黄泽龙。3年前,他患了脑干脑炎,家人为了给他治病,欠下了16万元债务。今年4月8日,他又因瘫痪性疾病被送到市育英儿童医院
治疗,每天靠一台冰冷的呼吸器支撑呼吸,再次面临着死神的威胁。鹿城区桥儿头小学得知小泽龙的处境后,组织5年级6班的学生来到医院,为他举行“愿你的生命像鲜花”祝愿活动。

  同学们问:“你希望回到学校吗”?小泽龙的无法开口说话,只是艰难地点点头。护士黄凡告诉告诉我们,小泽龙住院治疗已经42天了,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看到小朋友们送来了鲜花,送来了手工艺品,小泽龙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小脸因激动而微微发红。

  “泽龙这孩子真懂事,刚才对我说,妈妈,真对不起,以前我总是让你早起烧饭给我吃,现在有这么多小朋友来看我,我一哭,他们也会跟着伤心,这样就更对不起大家了!由于全身肌肉麻痹,泽龙每天靠注射牛奶维持饮食,如果一离开呼吸器,就会中断呼吸!医生说,泽龙的病如果坚持治疗,还是有康复希望的。但继续住院还要花很多钱,泽龙为此天天吵着要出院。他说,为了给我治病,家里已经借了20多万元,我不想让家里负担这么重,不想拖累生我养我的爸爸妈妈。”泽龙的母亲,一位普通的渔家女抹着眼泪,用低沉的声音对大家说。

  小泽龙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他用微弱的声音喃喃地说道:“我很想再回到学校,也许我的生命只有10岁了,但今天这么多同学来探望,让我好像又回到了课堂,谢谢大家……”

  祝愿活动即将结束时,同学们围在小泽龙的病床前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稚嫩的童声在病房里萦绕,泪花在每个人的脸上闪动。(温州晚报记者林伟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