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次在中国举行的第24届世界港口大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3日电(记者冯亦珍、金旼旼)首次在中国举行的第24届世界港口大会23日在上海隆重开幕。

  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港口协会(IAPH)会员单位、各国政府部门、世界著名船公司、知名港口运营商和货主单位,欧盟、世界银行、国际海关组织、国际疏浚协会、国际引航组织等的领导和代表,以及国内各港口、企业和部门的代表共1000多人与会。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大会上说,上海是中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是实现上海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增强城市集聚辐射功能、提升国际大都市地位、增强城市的国际竞争力、提升服务全国和服务长三角的能力等,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在会上作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共创港口业发展的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

  国际港协、世界银行、马士基集团、国家发改委、中远集团、香港招商集团等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在会上发言。今年恰逢国际港口协会成立50周年。国际港协在上海举行了国际港协50周年的庆祝活动。

  在24届世界港口大会期间,将同时举行24届国际港口展览会、22个专题技术委员会会议和6个专门工作会议。大会主要围绕“全球港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就全球经济一体化对港口环境和航运业的影响、港口的发展战略、港口安保、港口多元化投资、港口环境和疏浚以及港口技术创新等专题进行研讨。21日、22日,国际港协在上海举行了官员会议和技术委员会会议。(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