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37.54万残疾人实现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8:0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刘丽)昨天是第15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平等共享,促进残疫人就业” 。我区有各类残疾人96.4万人,其中已就业的有37.54万人,就业率达75%。

  据介绍,我区残疾人就业与全区社会平均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一是法规、规章不够完善;二是地区发展不平衡; 三是全区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的认识不足;四是对新形势
下残疾人就业的关键环节认识不足。所有这些问题都严重制约着残疾 人平等就业。

  从去年12月开始实施的《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规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 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1.5%的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对未安置或安 置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用人单位,都要按规定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具体计算方法为:(年末在岗职工总人数×1.5 %-单位已安置残疾职工数)×单位所在旗县市区统计部门公布的在岗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额(保留2位小数)。

  ................................................... ............

  相关链接:

  包头一残疾人以书为节日献礼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张桂梅)昨天是全国助残日,包头残疾人孔繁珍将自己多年与疾病斗争的故事写成的书《年》 赠给残疾人,鼓励残疾人朋友学会自尊、自爱、自强、自立,成为生活的强者。

  孔繁珍是包头的一名残疾人,从小患有“大骨节病”,经常开刀手术剥离或砍掉增生多余的骨头以缓解病情,肌肉几 乎全部萎缩,19岁开始每天喝止痛片来止痛,无时无刻不受病魔的摧残吞噬,就是这样她凭着顽强的毅力写作出版了《年》 一书。该书叙述了作者与病魔作斗争和自强不息顽强生活的故事,十分感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