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小鹏跳向全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8:38 法制晚报
李小鹏跳向全运会(图)
雅典之后首次亮相全国比赛 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

  本报讯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周末终于在上海揭开战幕,在第一天结束的男子团体比赛中,作为湖南队第一主力的李小鹏自去年雅典失意之后首次亮相全国比赛,并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

  李小鹏参加了除鞍马外其他五个单项的比赛,为湖南队入围团体赛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强项跳马上,他出色地完成了奥运会上使用的两个10分起评动作,包括著名的“李小鹏跳”,得到9.775的高分。

  当结束了最后一项单杠的比赛后,兴奋的他露出了少见的笑容。湖南队专门负责小鹏训练的邹指导更是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他太不容易了!”

  赛后,李小鹏显得格外高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难得的话多起来。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小鹏表示基本满意:“感觉今天比的还可以,就是有点累,体力上消耗比较大。”一直受伤病困扰的他经过一个冬天的调整已经恢复了不少。“现在最大的障碍来自体力,一场比赛下来就特别累,我还得在这方面突破一下。”小鹏认真地说。

  谈及能否在下半年的十运会上问鼎单项冠军,李小鹏很是低调:“教练可能会想的多一些,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是首先取得参加全运会的资格。”他表示,虽然省里对十运会相当重视,任务也比较重要,但当务之急是要专心恢复状态,“根据新规则,我现在的几套动作都达不到10分起评,十运会应该会使用新动作,所以这段时间要好好准备。”

  十运会后中国体操队将迎来今年的又一个重头戏———世界体操锦标赛。2003年在阿纳海姆世锦赛上一举夺得跳马和双杠两枚金牌的李小鹏坦言自己对今年的比赛没什么想法:“我还没考虑世锦赛的目标呢,先比好全运会再说吧。”

  作者:刘紫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