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沾昆铁路隧道塌方12名被困民工全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8: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云南曲靖5月23日电(记者周雷)23日11时30分许,被困在云南沾益至昆明铁路新建线面店三号隧道塌方中的12名受困员工全部获救,从2米见方的救人导坑中搀扶出12名民工共用了7分钟。

  23日10时25分,现场救援施工人员发现2×2米救人导坑的挖掘比预想的顺利,原计划挖掘62米,但当洞口挖掘至55米左右即告贯通。

  11时15分,12辆编号救护车队开进救援洞口处,其他消防、武警、后勤人员也全部待命。

  救护人员将担架支在2×2米的救人导坑坑口,先由救护人员猫腰进入隧道塌方洞穴,给受困人员换上病号服,将双眼用眼罩蒙好,然后搀扶着走到坑口。

  11时30分,第一位受困民工由两人搀扶从坑口走出,当受困人员走出坑口,现场救护人员全体一齐鼓掌,随后救出的人员全部被用担架抬到救护车上,向曲靖市区的指定救护医院疾驰。

  从17日22时30分面店三号隧道塌方,12名民工在塌方隧道中被困近133个小时,救援现场负责掘进的队员整整奋战近3天半,最终将人员全部救出。

  现场救援总指挥、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说,从解救成功之日起,现场人员的主要工作转向坍塌事故的责任调查,在恢复施工之前,必须对塌方现场做详细勘测。

  沾益至昆明铁路为新贵昆铁路的在建线路,面店三号隧道全长1640米,17日晚22时30分,当工人正在隧道内施工时,突然发生垮塌,12名工人被困其中,一直以来全靠一根通风管输送流质食物维持生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