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大众限价 三天旋告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3日电(记者高路)5月17日,上海大众在三天前限定最低价格为9.8万元的桑塔纳世纪新秀VN581,在市场上跌破9.6万元。这意味着,上海大众的最低限价通知在发出后的第三天,就黯然失效了。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大众限价,三天旋告失败”的结局,从一个侧面折射出长三角地区车市“乍暖还寒”的景象。占据杭州市52%汽车市场份额的杭州汽车城,每月售出3500
到4000辆小轿车。杭州汽车城执行总经理朱师法向记者坦言,“5月份汽车销量比4月份有所增加,但增加的比例相当有限。”

  成立于2004年的长三角汽车市场联合体,囊括了长三角地区19个主要城市的640多家汽车经销商。联合体秘书长刘正敷认为,2005年是长三角车市的“中转期”,既不会步入“深寒”,也不可能“井喷”。他分析说,从长期来看,车市回暖是大势所趋,因为各整车厂价格战已经打得差不多了,降价空间越来越小,这使得消费者的观望程度降低,同时,消费者不再“跟风”购车,品牌忠诚度渐趋成形,这也有利于车市的稳步发展。“不过,从短期来看,由于国家政策调控、厂家战略定位、消费者心理这三方面的调整,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车市的回暖还有待时日。”刘正敷表示,根据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5、6月份的长三角车市,仍处于“乍暖还寒”之际,难有明显的增量。

  长三角地区是全国汽车市场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作为人均GDP率先突破4000美元的经济区域,长三角引领国内车市的步伐。一季度,长三角地区有形市场的新车交易量达5.7万辆,占全国汽车销量的10%,如果包含专卖店等的销售,这一比例估计将接近20%。

  业内人士指出,长三角地区车市“乍暖还寒”,对于近期频频见诸媒体的“国内车市已经回暖”的观点,是一清醒剂。如果盲目判定车市“回暖”,片面地作出“涨价”的决策,那就很容易脱离市场而步入销售误区。(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